首页 > 婚嫁攻略 > 文章详情

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 谎言都是坏的吗 (图文)

日期:2023-04-26 17:42:03作者:人气:0+

大家子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非常多的爱情故事吧,那么你了解爱情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以及谎言都是坏的吗?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

人类从学会说话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学会撒谎了。一个人在一生当中说过多少谎话,听过多少谎话,如果能够统计出具体的数量,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社会交往中,人们说谎的次数多得令人震惊,一项心理学的研究证明,一个人平均每天说谎25次。因此,才有人认为:世间的一切都是没有真相的,而你相信的,只不过是万千假象中你所选择的。虽然每个人都会说谎,但是谎言也有不同层次之分,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对善意的谎言和恶意的欺骗持完全不同的态度。总体来说,谎言总是和情感、感觉相关的。人之所以说谎,多是出自对自身利益的考量,一个人的谎言有80%和自身有关。有时候,人们也会出于对他人情感、感觉的考虑而说谎,以免对方受到伤害或者承受痛苦,这种谎言在亲人之间最常见到,情侣之间也时有发生。其实有时候很多情侣为了让爱情更加美好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善意的谎言。

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 谎言都是坏的吗
谎言都是坏的吗

不一定,心理学家曾经做过实验,测试一个人在一生当中什么时候说谎最多。结果发现,谈恋爱时,人们最爱说谎。大多数女人都会言之凿凿地指责,恋爱中的男人比女人会说谎。但是实验研究表明,男人和女人说谎的频率是一样的,区别在于谎言的内容。女人说谎是为了维持恋爱的关系,用谎言回避尴尬的局面,是为了让别人好过一些;男人说谎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或者是为了避免吵架。有时候,男人也会用谎言吹嘘自己当年的事迹,以显示自己的能力和魅力。有趣的是,女人能够认定说谎的目的是正确的,从而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假话,男人在说谎的时候则喜欢顾左右而言他,用以偏概全、转移话题的方式来避免说出真话。有时候适当的说一些谎言可以让生活更加美好。

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 谎言都是坏的吗
爱情中的谎言

有人说,爱情是纯洁的,容不得半点虚假和谎言。有人说,谎言是爱情的润滑剂,可以让感情更稳固长久。或许这个话题永远没有对与错,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我看来,爱情中的谎言应该是区别于一般情境中的谎言,不是以互相伤害为前提,而是为了更好的爱对方。

爱情中可以有谎言吗 谎言都是坏的吗
如何把握谎言的尺度

说谎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是坏事,主要取决于如何把握尺度,因此我们要学会说谎和懂得说谎。

5号网版权所有

本站所发布的文字与图片素材为非商业目的改编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或涉及违法,请联系我们删除,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http://www.nhxzj.com/hunli/2023-04-26/134710.html

专情砖家

倾诉你的情感,分享属于你们的故事

标签聚合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5-2021 【情感网】 版权所有 | 统计代码 | 备案号:冀ICP备2022030703号

声明: 部分信息与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与本站联系,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