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情感 > 文章详情

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 爱情患得患失的原因

日期:2023-04-14 15:01:32作者:人气:0+

很多人在爱情中总是比较卑微和胆怯只能一味的付出,总是在患得患失中度过,那么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呢?下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

1、很对人都说,谈恋爱的时候总是容易患得患失的。患得患失是什么呀,就是你的对象不接你电话的时候,你的对象不回你消息的时候,你的对象不记得你生日的时候,等等。出现这种情况的大多是女生,当然也是会有少部分男生也会这样。其实除了在谈恋爱的时候,很多人正常与人交往也会患得患失,那么怎么样才能不患得患失呢?怎么样才能克服呢?其实,容易患得患失说明对方给你的安全感不够或者你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2、你觉得对方不爱你,觉得患得患失?这样的话,你首先思考一下,自己对爱的定义有没有歧义。其实真正的爱情不是靠嘴去说的,而是用心去体会的。不要动不动就说对方不爱你了,这样说的话就说明其实你并不是真的爱对方,而是喜欢享受把控的欲望。爱情很复杂,没人能懂也不是每个人都懂的。多用心感受的话才能发现,其实爱情是一件很美的事情。还有就是不要把爱不爱这种话挂在嘴边,用行动去表达比说千次万次还有用。

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 爱情患得患失的原因
爱情患得患失的原因

1.退行到婴儿期,过度依赖恋人。

安全感不足的人,在生活上过度依赖恋人,却忘记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更有自我满足的能力。每个处于爱情浪漫期的人,都渴望能够时常听到对方的甜言蜜语,渴望得到另一半的照顾和关怀,渴望与自己的伴侣建立紧密的情感连接,非常渴望能够被爱情的浓情蜜意所包围。

2.深深的自卑,怀疑恋情的长久性。

强烈的不安也源于内心深深的自卑,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更怀疑这段感情难以长久维持下去,也就容易在爱情中患得患失。你的内心藏着一个渺小的“自我”:习惯被否定和忽视的自己,自己即使拼尽全力也难以得到内心渴望已久的关爱,自己的需要仿佛永远都难以得到满足。因为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所以自己不值得被爱。即使自己现在拥有一段良好的亲密关系,那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不会长久。

3.恋爱大过天。

爱情让我们越来越聚焦在恋人身上,把亲密关系当做生活的全部。“重色轻友”就很能概括这种情况。深陷爱情甜蜜的我们,恨不得整天和恋人黏在一起,不自觉地放弃了自己的爱好,甚至逐渐疏离了原本的社交圈子,觉得全世界只要有他就足够了。这种把鸡蛋全放在同一个篮子的做法风险是很大的,于是我们就会不自觉担心:“如果他离开我怎么办?”当我们把全部的“玩注”都压在对方身上的时候,我们就把主动权交给了对方。失去控制感和防御铠甲的我们,哪怕只有一点风吹草动,我们都容易“草木皆兵”。如果两人产生矛盾 恋人稍有不耐烦,我们就容易陷入深深的不安,害怕恋人会随时离你而去。

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 爱情患得患失的原因
爱情容易患得患失有什么影响

1.女生更加感性

在恋爱的过程中,很多女生都处在比较感性的情绪中,而男生则更加理智,并没有把对方看得那么重要,至于把他看做是自己整个世界也是没有的,这种情况下感情不是出于对等的情况,男生无法理解女生,女生也看不懂男生,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女生就会变得很容易没有安全感,担心对方出轨或离开自己。

2.付出多的人患失感觉强烈

在一段恋爱过程中非常容易患得患失的人也是彼此之间相互爱恋最深的那个人,付出也比较多,这就是因为爱得过于深层,付出也比较多,所以慢慢相互之间需要变得非常多,这也导致很多人无法开始里面,为什么要求变多了,男生立场去考虑的话很有可能觉得是女生的问题,一直让女生陷入不安的情绪当中。

3.影响感情

患得患失的爱情是非常不好的感觉,相信在谈恋爱时没人会喜欢这样的感觉,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在感情当中,大部分女生都处在患得患失的情况,大部分男生会比女生理智很多,但是同时也会感性很多,很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当我们真正开始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变得患得患失,这样导致爱情也会变得非常奇怪。

为什么爱情会患得患失 爱情患得患失的原因
爱情中容易患得患失怎么办

一份好的爱情,不是要靠总是要求恋人爱着自己来维持下去的,需要的是两个人都在爱里一起付出,一起得到彼此的爱,如果真的爱着一个人,是不会只想要对方一昧为自己单方面付出,而自己什么都不用做的。长期变着法子要求对方证明是爱自己的做法,要求久了,也不利于两个人的关系发展,想要改变这种困境,首先要明白,一个人自信的来源,不是靠通过证明别人能为自己付出多少来获得的。学会接纳自己,接受一个真实的自己,也许并不完美,但足够爱自己的你,才不会总是讨厌自己,才懂得要好好爱自己,这种自信不仅仅是通过外在的改变,而是你的内心,充满自信,学会给自己足够的爱,喜欢自己,才是自信的来源。让自己摆脱患得患失真正开始享受爱情吧。

5号网版权所有

本站所发布的文字与图片素材为非商业目的改编或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或涉及违法,请联系我们删除,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http://www.nhxzj.com/home/2023-04-14/1719.html

专情砖家

倾诉你的情感,分享属于你们的故事

标签聚合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5-2021 【情感网】 版权所有 | 统计代码 | 备案号:冀ICP备2022030703号

声明: 部分信息与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如内容侵权与违规,请与本站联系,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